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校联手助成长——瑶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校联手助成长——瑶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知法、学法、守法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27日下午,瑶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合肥市第五十五中学本部开展以保护未成年人为主题的法治专项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检察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与同学们一起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性侵未成年人、家庭暴力、网络安全等违法行为,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让法治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通过法治宣传进校园,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律意识,促进法治观念的塑造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养成,让法律意识入脑、入心、入行,形成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校园氛围。

法治相伴,护航成长。下一步,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贡献更多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