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检察:法治教育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瑶海检察:法治教育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法治意识,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2022年9月30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斌一行来到合肥市行知学校学苑校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课前,殷斌副检察长与行知学校的负责老师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学校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等制度的推进情况。检察官走到同学们中间,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法律问题、发放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宣传单页。

  我院青年干警蒋啸磊以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与保护为主题,结合自身办案实践,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盗窃、抢劫、故意伤害等罪名的具体含义,并就“校园欺凌”这一突出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不”建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普法课上,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检察官通过与同学们互动的方式,穿插讲解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从现在做起,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法治阳光普照校园,春风化雨护航成长。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以法治副校长为抓手,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依托,将不断促进青少年法制意识和法治信仰的养成。下一步,瑶海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检校合作,多方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