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响未来”青少年法治宣传
时间:2023-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促进学校和社会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用实际行动打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蓝天,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违法犯罪。2023年3月,瑶海区检察院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主题活动,检察干警送法进校园。

2023年3月6日下午,瑶海区检察院未检干警走入合肥市第三十中学淮河花园校区通过讲座、微视频、互动提问等形式,并结合近期社会热点问题,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法治相关内容,讲授如何远离犯罪和正当维权,让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让法治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下一步,瑶海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律意识,促进法治观念的塑造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养成,让法律意识入脑、入心、入行,形成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校园氛围。贾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