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瑶海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同时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5月12日,瑶海区检察院与区妇联、区法院等多个单位在瑶海区先锋广场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居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集中宣传《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方法和渠道,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今后工作中,瑶海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普及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让法律真正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