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民法典宣传月】瑶海区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今年5月也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使人民群众深入了解、用好民法典,2023年5月23日下午,瑶海区人民检察院与蜀山区人民检察院、庐阳区人民检察院、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在蜀山区四季花海公园联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册,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运用法律知识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还向群众宣传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职能,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学法、守法、遵法、用法的意识和运用民法典解决生活中矛盾问题的习惯,有效推动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形成全社会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维护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今后,瑶海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民法典宣传工作,努力讲好民法故事,传播好民法知识,不断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参与度和认可度,让民法典真正融入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