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响未来】六一护苗·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3-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提升未成年人法治观念,瑶海区人民检察院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用法律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检察之力,用心守护“少年的你”。

1、法治进校园·讲好法治课

瑶海区检察院未检干警走入合肥市第三十中学淮河花园校区通过讲座、微视频、互动提问等形式,并结合近期社会热点问题,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法治相关内容,讲授如何远离犯罪和正当维权,让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

瑶海区检察院干警走进合肥市郎溪路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给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检察干警集中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结合学生认知特点,选取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并重点讲述了“校园欺凌”这一突出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不”建议,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发言,检察干警逐一答疑解惑。

2、未检小课堂·强普法宣传

瑶海区检察院积极制作”瑶“响未来系列宣传视频,借助融媒体平台,丰富宣传手段,创新宣传角度,不断扩大普法宣传范围。通过未检小课堂的形式向青少年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帮助理解和掌握基本的法律常识,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促进法治观念的塑造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养成,从源头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青少年成长环境。

3、促家庭教育·护少年成长

家庭是未成年人成长的主要环境,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环节。促进家庭教育良好发展,有利于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瑶海区检察院干警在瑶海区先锋广场开展“促家庭教育·护少年成长”的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向社区居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集中宣传《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强化家庭教育指导,进一步筑牢家庭保护防线,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瑶海区检察院将持续抓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