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瑶海区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6月15日,瑶海区检察院在合肥市新站区家天下生活广场开展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向群众普及非法集资诈骗的法律知识,揭示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社会危害等,同时针对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活动加强宣传,提醒老年人群体增强防范意识。

日常生活中,集资诈骗、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骗术套路很多,通过经常性的普法宣传,有利于引导群众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下一步,瑶海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对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开展更有针对性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