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护航 平安同行——瑶海区检察院积极推进平安合肥建设!
时间:2023-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市委平安合肥建设部署要求,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及平安建设参与率,近日,瑶海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平安建设“六进”宣传活动,走进合肥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了“平安建设进校园”的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单页、宣传手册,并以“谨防电诈陷阱、保护自身安全”为主题,结合办案实践,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大学生群体可能遇到的电诈种类,向同学们分享了“六不”口诀,提高同学们反电诈能力。检察官还对“帮信罪”“掩隐罪”“偷越国(边)境罪”等罪名进行了详细阐述,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风险意识,明确行为红线,避免成为上游犯罪的“工具人”。

在趣味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平安建设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感,也让学校更加了解检察机关职能,更加支持检察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检察机关的知晓率、满意度,取得了非常好的宣讲效果

送法进校园,平安伴成长。“平安建设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是检察机关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瑶海区检察院将持续履行检察职能,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筑牢平安建设基石,努力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及平安建设参与率大提升。(薛玮、蒋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