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宪法宣传周】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瑶海区检察院积极参与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合肥市 【字号: | |

今年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121日下午,瑶海区检察院积极参与全区在宝业东城广场开展的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主场宣传活动,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深入推进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设置法律咨询台,检察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法规解决问题,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增强互动交流,积极营造宪法和法律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让群众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为推动平安法治瑶海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瑶海区检察院将此次“宪法宣传周”为契机,不断加强宪法和法治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真正让宪法和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