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检察院提前介入欠薪案件 实质化解社会矛盾
时间:2024-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委和区委相关部署要求,2024年1月,瑶海区检察院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积极能动履职,依法提前介入张某某欠薪案件,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助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针对该起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检察官一方面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另一方面加强释法说理,促使当事人达成和解。经与公安机关、劳动保障部门现场办公,三方协调联动,最终于2024年1月30日为工人讨回工资十余万元,20余名工人如愿领回了被拖欠两年的“血汗钱”。

近年来,瑶海区检察院针对劳务纠纷、人身伤害纠纷等群众关切的案件,主动靠前,延伸触角,通过检察履职促进纠纷实质性化解。时至年关,瑶海区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多方协作,持续当好农民工的检察“护薪人”。(雷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