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合肥市检察院“检察官教导团”走进瑶海区检察院开展授课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日下午,合肥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检察官教导团团长李强来到瑶海区检察院为干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业务培训

新时代案例指导工作成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李强专委以《检察指导性案例的培育生成与转化运用》为题,从检察指导性案例的发展历程、如何理解“指导性案例”、如何撰写申报指导性案例、指导性案例的要旨提炼、典型案例的培育与转化剖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案例指导的意义,并传授了经验做法,让干警们对检察指导性案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从而更好地推动典型案例培育和转化。

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了检察业务专家的“传帮带”作用,聚焦检察指导性案例,讲授丰富的知识,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参与培训的干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振精神,也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帮助。

案例是最好的法律教科书。瑶海区检察院将高度重视案例指导工作,引导办案人员增强培育典型案例的主动性、自觉性和敏锐性,善于提炼办案要点、总结办案经验,强化以典型案例培育赋能检察履职,持续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