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法检两院召开民事、行政法律监督工作交流会商会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落实两高关于建立法检会商制度和省两院会商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法检良性互动,315日上午,瑶海区法检两院就民事、行政法律监督工作召开交流会商会,瑶海区法院、瑶海区检察院相关院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民事、行政再审检察建议案件和民事、行政执行监督案件以及相关工作机制建立等5个方面进行交流会商,通过沟通交流,达成了系列共识。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增强责任意识。法检两院要切实担负起共同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在相互配合中发展、在相互制约中稳进,共同服务保障瑶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同向同行,推动理念共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树立正确的司法理念,全面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加强信息共享,共同维护司法权威,共同防控、化解社会矛盾。三是深化良性互动,完善会商机制。加强法检两院沟通交流,常态化开展会商会议,共同研究解决路径,形成高效工作合力,推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下一步,法检两院将推动此次会商的成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做好分工负责、相互配合,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共同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