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瑶海区检察院开展“生态检察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进社会公众对生态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同时,根据最高检关于开展第四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的部署要求,6月9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开展“生态检察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检察官助理、公益诉讼志愿者等受邀参加。

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向大家汇报了近年来我院生态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重点希望加大普法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度,让法治观念真正深入到基层,共同促进生态环境保护。随后,王云副检察长进行发言。先是欢迎各位受邀代表的到来,也感谢大家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结合提出的意见建议,我院将抓好工作落实,不断优化生态检察工作。

现场参观

座谈会后,在检察人员的陪同下,受邀代表们参观了我院检务工作区,参观过程中,检察人员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让大家更加直观地理解和感受检察机关的工作。

保护生态环境,贵在行动,重在坚持。下一步,瑶海区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提高办案质效,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凝聚公益保护合力,持续推进生态检察工作走深走实,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