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发挥检察职能践行初心使命——瑶海区检察院走访民营企业
时间:2019-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发挥检察职能践行初心使命

——瑶海区检察院走访民营企业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1015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钟读宽一行走访客来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与客来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其宏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和服务需求。

尹其宏董事长介绍,客来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土生土长的瑶海区民营企业,从最开始专注做五金到现在发展成为上市公司,企业能够做大做强与政府的扶持密不可分。客来福公司一直弘扬感恩文化,崇尚天道、师道、孝道,感恩客户,感恩政府,感恩社会。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客户是天,产品是命的宗旨,探索创新模式,依托资本市场,早日实现IPO上市,在可持续性发展的道路上再创辉煌。

由于公司品牌目前在行业知名度较高,企业发展规模大,遍布全国600多家直营门店,涉及专利技术80多项,在知识产权保护措施还不完善,发现有侵犯知识产权的问题存在。如发生在滁州的授权销售产品的专卖店销售假冒客来福的伪劣产品,存在品牌商标侵权行为,本着属地管辖原则,公司已向当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报案,但查处进度缓慢,此种侵权行为若不制止,导致扩散效应,严重损害客来福公司的利益,又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希望检察机关能够提供法律帮助。

钟读宽副检察长指出,公司的经营理念与时俱进,品牌文化内涵丰富,这是公司能够在十几年间做大做强的重要原因。对于公司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检察机关立足于服务民营企业的出发点,与企业一起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加强宣传。公司可以通过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宣传,提醒消费者提高鉴别意识,在门店消费时注意鉴别假冒伪劣产品。二、加大处罚力度。对门店经销中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并以此形成典型案例,对其他门店起到震慑效果。三、加强执法管理与法律监督。我们检察机关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积极作为,做好行政执法监督和立案监督,跟踪上述案件处理进展,履行检察职责。通过启动法律程序加大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经营权和民营企业家的人身权和财产权,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