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被告人王某某贪污、滥用职权一案开庭
时间:2022-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6月16日上午,瑶海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某某贪污、滥用职权一案,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张玉洁出庭支持公诉。

被告人王某某原系合肥市瑶海区房屋征收办公室副主任,其在瑶海区坝上街及粮食二库综合改造项目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用骗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达149万余元,且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达114万余元,构成贪污罪、滥用职权罪。

庭审中,针对辩护人提出的贪污数额、违法所得的计算、王某某罪轻情节的辩护意见,公诉人均做出有力回应,同时针对本案做了法制教育,告诫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要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要常怀律己之心、常虑群众之愁、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恪守底线、绷紧红线,坚决预防和抵制腐败。

最后,被告人王某某表示认罪认罚,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区纪委监委组织了相关办案人员、区征收办工作人员、区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瑶海区各镇街、开发区拆迁领域工作人员到庭旁听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