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集思广益 破解难题——瑶海区检察院召开疑难案件研讨会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以证据为中心的刑事指控体系建设,提升刑事检察队伍证据审查判断和综合分析能力,共同推进合肥市刑事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9月7日下午,市院“检察官教导团”与第三检察部在瑶海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一起疑难案件会商研讨会。市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教导团团长李强,省院四部四级高级检察官董彬出席,并全程参加座谈。部分县区院业务骨干、瑶海区公安和行政单位相关人员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承办人从事实认定、证据审查、法律适用等层面详细汇报了案件情况,并提出案件存在的疑难问题。与会人员围绕案件现有证据体系、鉴定事项难点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并进行提问和发表意见。

本次案件研讨会持续三个多小时,内容丰富,研讨深入,既有对部分问题的共识,也有观点的激烈碰撞。各业务专家从不同角度展开分析论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对该案的处理有很大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本次研讨会集思广益,为案件办理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院将严格依法审查,审慎处理此案,争取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薛玮)